分享到:

四川面向社会招录的首批252名消防员正式授衔并入职

四川面向社会招录的首批252名消防员正式授衔并入职

2020年04月27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首批社会招录新消防员正式授衔入职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攀枝花4月27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省面向社会招录的首批252名新消防员培训结业汇报暨授衔仪式27日在攀枝花市举行,这是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后四川首批正式入职的消防员。

新消防员进行穿戴空呼器展示。 刘忠俊 摄
新消防员进行穿戴空呼器展示。 刘忠俊 摄

  记者走进攀枝花市炳三区消防救援训练基地,操场上精神抖擞的新消防员们身着“火焰蓝”整齐列队等待接受检阅。现场先后展开了400米救人疏散物资操、消防障碍接力操、4楼绳索攀爬速降操、T型救援操、纵深灭火救人操、居民建筑火灾内攻灭火操等7个科目的结业汇报,新消防员们团结协作,高标准地完成了各个科目。

新消防员进行消防障碍接力操展示。 刘忠俊 摄
新消防员进行消防障碍接力操展示。 刘忠俊 摄

  授衔仪式现场,全体人员以庄严的注目礼迎接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新消防员们接受了授衔,培训考核中表现突出的新消防员获得了表彰。全体新消防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他们通过培训实现了从地方青年到合格消防员的转变,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书写别样的青春。

新消防员进行T型救援操展示。 刘忠俊 摄
新消防员进行T型救援操展示。 刘忠俊 摄

  据了解,首批252名新消防员中,有的从学校刚毕业,有的是部队的退役士兵,有的之前还从事过专职消防员工作,经过一年的淬火历练,他们完成培训破茧成蝶,投身“火焰蓝”行列。此批新消防员中年龄最大的28岁,年龄最小的仅19岁。

授衔表彰仪式现场。 刘忠俊 摄
授衔表彰仪式现场。 刘忠俊 摄

  28岁的冯洧荣来自自贡市,之前在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工作。因在外省工作离家较远,无法照顾生病的父亲,冯洧荣便辞职回到了家乡。“2018年消防改制,无意间在网上看见了招考信息,抱着试一试心态报了名,没想到幸运入选。”冯洧荣称,一年来特别要感谢自己的母亲,参加培训时母亲特别担心,妈妈顶住了亲戚们的压力,鼓励我加入消防员队伍。母亲节就要来了,想趁这个机会对妈妈说一声:“谢谢妈妈,祝妈妈节日快乐!”

新消防员杨振的妻子彭莉与女儿现场见证丈夫加入“火焰蓝”的神圣时刻。 刘忠俊 摄
新消防员杨振的妻子彭莉与女儿现场见证丈夫加入“火焰蓝”的神圣时刻。 刘忠俊 摄

  19岁的苏子洋来自资阳市,家中还有一个5岁的妹妹,高中刚毕业就报名参加消防员考试。回望培训考核这一年,苏子洋称,刚加入消防救援队伍,自己体能特别差,在班上属于靠后的,5公里负重都坚持不下来。“通过一年的锻炼和培训,跑完5公里已没有问题,体能也有了很大进步,非常感谢自己这一年来的努力。”苏子洋表示,爸爸和爷爷都当过兵,听说自己想报名当消防员后,他们都很支持。

  记者注意到,家住攀枝花城区的新消防员杨振的妻子彭莉抱着女儿也赶到授衔现场,见证了丈夫加入“火焰蓝”的神圣时刻。彭莉一边给丈夫戴上肩章,一边鼓励丈夫。“你在消防队要好好干,争取当一名合格优秀的消防员。自己会照顾好家并带好女儿,不要惦记。”彭莉对丈夫称。

3名新消防员与亲人现场见证授衔仪式。 刘忠俊 摄
3名新消防员与亲人现场见证授衔仪式。 刘忠俊 摄

  授衔仪式后,252名新消防员将分别奔赴成都、眉山、乐山以及甘孜州、凉山州、阿坝州等21个市州,正式投入消防执勤工作。(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