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污名化中国”目的注定不能实现

“污名化中国”目的注定不能实现

2020年04月27日 14:42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污名化中国”目的注定不能实现

  □ 本报记者 吴琼

  面对新冠肺炎这一威胁全人类健康、福祉的新型病毒,国际社会呼吁团结协作,但美国等国家的个别政客、媒体却反其道而行之,蓄意制造不利于全球合作抗疫的刺耳“杂音”,明知徒劳无功,仍执意借疫情炮制出层出不穷的对华不实指控,企图“甩锅”并污名化中国,其真实用意昭然若揭,引起国际社会有识之士的一致谴责。

  连日来,一些美国政客污称中国隐瞒疫情,甚至叫嚣要对中国“追责”“索赔”;个别媒体污蔑中国分享抗疫经验、驰援他国、呼吁全球携手抗疫是在搞“形象宣传”,试图将抗疫合作与政治挂钩,指责中国别有图谋……

  这些政客、媒体的荒谬言行遭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更直言道,就在世界最需要尊重科学和展现团结的时候,“错误信息”却在全球蔓延。为此,国际社会必须警惕那些有害的建议、骗人的方案以及仇恨言论等。4月初,世界上110多个国家、逾200个重要政党和政党国际组织(政党的跨国联合或联盟)联合发出共同呼吁:反对将公共卫生问题政治化,抵制借疫情对他国搞污名化的言行。共同呼吁强调,病毒无国界,人类命运与共,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相互支持和帮助。

  由此可以看出,美国个别政客炮制出的毫无根据的荒唐指控非但没有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反而极为不得人心,其为自身应对疫情不力寻找“替罪羊”的目的也注定不能实现。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