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新冠病毒人造的可能性很低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新冠病毒人造的可能性很低

2020年04月27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7日电 针对近期有说法称“新冠病毒可能是人造的”一事,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刘培培博士27日表示,人造的可能性极低。

  国新办27日下午举行吹风会,请专家介绍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科学研究情况,并答记者问。

  刘培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期有关新冠病毒是不是人造的问题,这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实际上,可能大家多多少少也了解到,科学界对这个可能性已经有一个普遍共识,可能性是很低的。”

  “大家查一下文献,在《柳叶刀》上面,有多国科学家公开发表的一个通讯文章,就此说明了这个问题。所以综合来说,大家普遍认为新冠病毒是人造的可能性是极低的。最大的可能性还是这种病毒由天然宿主跨种传播到中间宿主,最后再由中间宿主跨种传播给人。”刘培培说。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