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官方促知识产权服务业积极应对疫情扩大就业

中国官方促知识产权服务业积极应对疫情扩大就业

2020年04月27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促知识产权服务业积极应对疫情扩大就业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27日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局近日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支持和引导知识产权服务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就业,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业吸纳就业的作用,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可持续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表示,知识产权服务业是知识产权领域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知识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吸纳就业特别是知识分子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地知识产权部门要把引导、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尤其是吸纳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作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通知提出,要深入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调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稳定和扩大就业措施,包括通过购买服务方式稳定就业;推进“先上岗、再考证”,鼓励符合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先行到专利代理机构就业,从事检索、咨询、翻译、研究、信息服务及技术支撑等工作,同步加强业务学习,尽早获取职业资格;举办专利代理师资格考前培训时,减免应届毕业生各项培训费用等。

  同时,要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方式,面向本地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开展吸纳就业政策的宣讲引导工作。要组织本地区国家级和省级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获得中央财政引导设立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投资的服务机构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吸纳就业。

  要充分利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季,加强与本地教育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沟通协调,组织本地知识产权代理、咨询、信息、运营、认证等服务机构,联系高校有关部门,协同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有针对性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人才队伍素质。(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