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耿爽: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耿爽: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020年04月29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耿爽: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中新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基本事实,摒弃傲慢与偏见,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2020年度报告,其中指责中国宗教自由状况。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国是法治国家,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目前,中国各类信教群众近2亿人,宗教教职人员38万余人,宗教团体约55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14万多处。无论美方怎么污蔑抹黑,都无法改变这些事实。同时,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也绝不允许任何人假借宗教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耿爽向记者表示,你提到的这个所谓委员会一贯对中国充满政治偏见,多年来发表报告诋毁中国的宗教政策,其谬论根本不值一驳。我们敦促美方尊重基本事实,摒弃傲慢与偏见,停止年复一年发表有关报告的错误做法,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