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外权威专家线上分享经验 携手助力非洲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外权威专家线上分享经验 携手助力非洲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04月29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外权威专家线上分享经验携手助力非洲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近400位非洲医疗卫生机构从业者上线参与“非洲地区新冠肺炎防治网络研讨会”。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4月29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9日获悉,“非洲地区新冠肺炎防治网络研讨会”举行,中外权威专家连线非洲10余国卫生体系官员及医疗专家,分享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最新的临床科研进展,并共同探讨非洲医疗机构如何在医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开展新冠肺炎救治,以支持非洲各国医疗机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近400位非洲医疗卫生机构从业者上线参与了研讨会。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311万例,死亡病例逾21.6万例。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月27日晚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非洲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3万人次。世界卫生组织曾警示,发展中国家集中、人口众多的非洲大陆可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下一个“震中”。

  在研讨会上,位于非洲东部的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卫生部预防服务司司长Dr.Leonard M.Subi介绍了坦桑尼亚的疫情以及采取的防疫策略,“截至4月27日,坦桑尼亚共有29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我们正在努力,包括加强各种防控措施来控制疫情的扩散。”他表示,需要更多防护的知识。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是此次中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境外抗疫医疗专家组后方支持团队成员,他也曾在2014年赴西非援助抗击埃博拉疫情。数月来,卢洪洲教授一边救治患者,一边着手进行了大量临床研究。他从新冠病毒病原学、病毒学、病理学和治疗药物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概述了最新科研进展。

  在分享上海防治经验时,卢洪洲教授表示:“上海新冠肺炎治愈率高,离不开上海专家组成员长期积累的经验,先进的仪器设备等;但最重要的,是有多家综合医院医护携手作战。对于每一位重症、危重症患者,专家组经过会诊讨论后,会制定出个体化的诊疗方案。”他直言:“上海确诊患者的危重症比例因及时预警、有效干预,始终处于较低水平。”多名非洲医生在线纷纷留言,希望卢洪洲教授今后分享更多内容。

  Marcus Schultz教授是阿姆斯特丹学术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的顾问医师,目前正奋战在欧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针对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这位教授表示:“应结合病情选择供氧方案,为确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充分氧气供应。”他认为,这对医疗资源缺乏的地区而言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并指出:“通过结合病情调整氧气流量,加上俯卧位通气等措施,对救治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院感防线”是与会专家强调的重要内容。徐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贾晓民教授分享了如何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和医务人员防护,他强调严格执行院感标准,“做好预防非常重要”。

  研讨会上,全球权威专家,泰国玛希隆牛津热带医学研究所副所长Prof.D.ArjenDondorp坦言:“世界各国团结一致共抗新冠肺炎疫情非常重要。目前,非洲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非洲国家抗疫任务艰巨,需要及时借鉴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抗疫举措。现阶段需要提高非洲地区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