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健康扶贫医技人员首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修

西藏健康扶贫医技人员首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修

2020年04月29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健康扶贫医技人员首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修
    图为西藏首批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修的31名健康扶贫医技人员行前合影。西藏卫生健康委 供图

  中新网拉萨4月29日电 (张伟)4月29日,根据西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简称“301医院”)签订的《健康扶贫框架协议》(简称《协议》),来自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西藏卫生健康委”)及西藏6地(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31名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启程赴301医院进修。

  据西藏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协议》计划利用5年时间,通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设备支持、远程服务等方式,帮助西藏在贫困人群肺结核病、病毒性肝炎、风湿病(骨关节病)防治以及包虫病和大骨节病救治等方面提高预防能力和救治水平,减少直至消除上述病症造成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据悉,2020年1月,西藏卫生健康委启动了相关人才培养帮扶工作,经逐级申报、审核,上述31人成为首批进修人员,他们将通过3个月到1年不等的时间,学习重症医学、感染控制等11个西藏急需紧缺的专业。(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