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2020年优结构稳外贸稳外资 将推动医疗防护用品出口

四川2020年优结构稳外贸稳外资 将推动医疗防护用品出口

2020年05月09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2020年优结构稳外贸稳外资将推动医疗防护用品出口
    四川省政协委员通过直播在驻地宾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5月9日电 (王鹏 岳依桐)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9日在成都开幕。四川省省长尹力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四川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3%,2020年将优结构稳外贸稳外资,支持重点外贸企业全面复产达产,推动医疗防护用品出口。

  数据显示,2019年新获批在川设立外国领事机构2家、达19家,新落户世界500强企业5家、达352家,新增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29对、达311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新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2条、达126条,旅客吞吐量达5585万人次,其中出入境旅客突破700万人次。

四川省政协委员通过直播在驻地宾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张浪 摄
四川省政协委员通过直播在驻地宾馆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张浪 摄

  外贸外资方面,2019年四川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3%。全省开行国际班列3186列,成都国际铁路港、宜宾、泸州综合保税区和南充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前所未有。2020年一季度,四川地区生产总值下降3%,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负增长。对此,四川提出了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的目标。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安源 摄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安源 摄

  报告称,2020年四川将优结构稳外贸稳外资,支持重点外贸企业全面复产达产,推动医疗防护用品出口。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贸合作,加大重点国别市场拓展力度,建设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抓好跨境电商综试区试点。

  同时,四川将继续推动开放发展,出台深化对外开放系列政策,推动中日(成都)城市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开放合作示范项目,抓好中德、中法、中意、中韩、新川等国别合作园区和中国—欧洲中心建设。(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