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突出优势关注疫情 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46件提案

突出优势关注疫情 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46件提案

2020年05月15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突出优势关注疫情 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46件提案

  中新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杨喆)2020年全国两会将至。记者15日从民盟中央获悉,民盟已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46件提案,整体突出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界别优势,并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疫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建言献策的重点。

  民盟中央介绍,2019年底以来,民盟按照优中选优、注重质量的原则,从全盟各级组织和各专委会调研报告、论坛研讨、疫情建言等500多件文稿素材中严格筛选,经专家评议,并与国家相关部委办沟通,形成目前的大会提案、发言材料,已呈报全国政协。

  今年民盟的46件党派提案主要涵盖7方面内容,包括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健康、资源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法律法规、对外开放。此外,民盟中央还向大会提交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5篇。

  据介绍,提案在整体上突出了民盟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界别优势,相关提案共12件,占民盟中央提案总数逾四分之一,体现了民盟在相关界别人才荟萃的特点以及对这些领域的持续关注。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民盟中央还及时调整了工作内容,将抗击疫情和疫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建言献策的重点,对原有提案进行了重新调整,更换了关于卫生健康、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