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凸显民革界别特色 紧扣大局履职尽责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凸显民革界别特色 紧扣大局履职尽责

2020年05月27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题:(两会访谈)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凸显民革界别特色 紧扣大局履职尽责

  中新社记者 路梅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7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李惠东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表示,民革中央今年的提案凸显民革界别特色,充分展现了民革参政议政重点调研成果,今后将继续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紧扣大局履职尽责。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惠东说,“参加全国两会的民革党员普遍感到这是一次聚人心、暖民心、强认识、谋发展的大会,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5月27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李惠东在北京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专访表示,民革中央今年的提案凸显民革界别特色,充分展现了民革参政议政重点调研成果,今后将继续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紧扣大局履职尽责。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民革中央 供图
5月27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全国政协常委李惠东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表示,民革中央今年的提案凸显民革界别特色,充分展现了民革参政议政重点调研成果,今后将继续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紧扣大局履职尽责。 中新社发 民革中央 供图

  谈及民革的参政议政工作,李惠东说,“近年来,民革全党不断做深做精重点调研课题,今年的多个提案都来自我们大量扎实的调研,充分展现了民革参政议政重点调研成果。”他介绍,民革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交30件提案、6篇大会发言。提案主要围绕国家中心工作,聚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李惠东表示,这些提案凸显民革界别特色。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领域。今年,民革中央重点就“完善我国应急管理法律体系”等提交4件涉法提案;针对“深度推进三产融合,筑牢乡村振兴基础”等提交5件涉农提案;围绕“加快台资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等提交4件涉台提案。

  此外,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民革中央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培养健康公共卫生习惯”等6件提案。同时,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交“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建立‘后2020’时期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等提案。

  “作为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工作重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继续大力反‘台独’促统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李惠东表示,民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团结引导广大台湾同胞看清时和势、认清利和害、分辨真和伪,共担民族大义、共襄复兴伟业。

  李惠东指出,助力决战脱贫攻坚是下一步民革中央的工作重点之一。要坚持“寓监督于帮扶之中,寓帮扶于监督之中”的工作原则,将准确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研究精准脱贫政策过渡期相关政策的延续和退出确定为今年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点课题,同时进一步聚力产业扶贫,做好智力扶贫和消费扶贫,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民革中央还将开展新时代农业特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双半岛”经济区建设等重点课题调研。其中,“建设新时代农业特区,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民革中央今年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民革各级组织将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从保障粮食安全,发展智慧农业、精品农业、绿色农业等方面协同开展调研。

  李惠东表示,民革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将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发挥作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