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青海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

2019年青海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

2020年06月02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青海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文思睿 摄

  中新网西宁6月2日电(文思睿 孙睿)“2019年青海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月云2日在青海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说。

  据悉,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青海省将组织开展好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应急演练和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月’期间,青海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要持续开展分级分类精准执法检查、排查隐患和打非治违,对高危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要严把相关程序,对无证照、证照不全等企业的非法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还要杜绝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严禁无证照、无资质、长期停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借机复工复产。”王月云表示,要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同时,要深刻汲取近期一些地区发生的事故教训,围绕建设、生产、旅游三大旺季,聚焦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对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力度,强化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防控,加强督查检查,从严督促各级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密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从今年情况来看,交通运输行业事故总量依然偏大,工矿商贸、建筑事故、商贸制造等领域事故有上升苗头。”王月云表示,青海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类事故发生频率较高,总体防控压力很大,事故多发、频发原因主要是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基础不牢固,安全措施不到位。

  为此,王月云表示,长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可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常识,提升广大公众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安全健康发展。

  “消防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涉及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与每个部门、单位、家庭和个人都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大家应该积极参与到消防公益行动中,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爱护消防设施器材,保持生命通道畅通。”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一级指挥员赵永林说。(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