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高院成立第二届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

广东高院成立第二届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

2020年06月02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2日电 (索有为 陈虹伶)记者2日从广东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广东高院”)成立了由马立奎、王友绍等39名环境技术、环境法学权威人士组成的第二届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为司法审判中遇到的专业技术问题以及法律理论问题提供意见。专家任期三年。

  环境污染涉及领域广、门类多,专业划分较细,各专家所属单位相对分散。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第二届专家库组成名单,结合了广东环境污染突出的领域以及目前环资案件涉及较多的领域,将水、土壤、大气、固体废物、辐射、噪音等涉及环境保护民生内容作为重点。同时,着眼完善生态恢复工作机制的建立,第二届专家库组成涵盖了水污染治理、淡水养殖水体修复、土壤污染修复、大气污染控制、动物保护等多个生态修复范畴。

  另据了解,广东高院于2017年6月成立了一支由34名专家组成的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并出台了专家库管理办法及引入专家流程规定,为案件审理、生态修复等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广东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用最严格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深入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建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广东、美丽广东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