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风刚息热浪又至 宁夏中北部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

大风刚息热浪又至 宁夏中北部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

2020年06月03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风刚息热浪又至宁夏中北部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
    烈日灼灼,行人撑遮阳伞出行。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6月3日电 (杨迪)持续一周多的大风天气刚刚有所“平息”,宁夏中北部又出现今年首次大范围高温天气。

  3日,宁夏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月3日白天和6月4日白天,石嘴山、银川两市大部及吴忠市北部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市民在公园内的树荫下纳凉。 杨迪 摄
市民在公园内的树荫下纳凉。 杨迪 摄

  此前,大风天气“肆虐”宁夏已有一周之久。记者梳理发现,5月21日至5月31日11天中,宁夏气象台有8天发布大风p蓝色预警信号。“风太大、发型乱”“遮阳伞用来挡风”成朋友圈调侃、热议话题。

  没想到大风刚息热浪又至,此前用来挡风的遮阳伞也开始发挥其原本的作用。记者3日在银川市街头看到,遮阳伞、遮阳帽已成行人“标配”;中山公园内,不少市民在树荫处纳凉;动物园内的动物也趴在阴凉处,躲避灼灼烈日。

  宁夏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宁夏高温天气主要集中在4号、5号、6号。

  好在这场高温天气持续时间并不长。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影响,6月7日至6月8日,宁夏预计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小雨,固原市东南部有中雨,届时,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