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87.2万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山西87.2万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2020年06月16日 09:12 来源:人民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太原6月15日电 (记者付明丽)6月15日,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为确保贫困群众增收,山西出台了产业就业6方面28条政策措施。截至5月底,全省87.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比去年增加5.4万人,稳定就业率(务工半年以上)达到64%以上。

  据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山西聚焦2.16万剩余贫困人口、12.4万脱贫不稳定和边缘易致贫的“两类户”,关注159万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困难群众增技赋能、稳岗拓岗。

  在增技赋能方面,凡是有意愿的贫困劳动力、易地搬迁户的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将优先落实免费职业培训和职业农民培训,引导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和基地开展订单式、菜单式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就业技能和创业技能,让更多人实现从凭力气挣钱向靠技能增收、凭机会打工向凭本领创业的转变。

  同时,山西将用好光伏扶贫收益,规范开发农村保洁、治安、护林、护路、护水等公益岗,落实“一户一公岗”托底安置政策,优先安置无法外出、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劳动力和边缘易致贫户。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