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为高校毕业生创升学深造机会 招生人数超去年一倍

辽宁为高校毕业生创升学深造机会 招生人数超去年一倍

2020年06月18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为高校毕业生创升学深造机会招生人数超去年一倍
    18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6月18日电 (李晛)“为认真做好研究生扩招、‘专升本’扩招、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升学深造机会。辽宁省将落实招生计划7.9万人,比去年增加4.29万人,增量计划重点向先进制造、人工智能、临床医学等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倾斜。”6月18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庆才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做如上表述。

  从辽宁省情况看,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形势比较严峻复杂,就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面临诸多问题。受疫情影响,目前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尚未全面恢复,初次就业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同时,辽宁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增速趋缓,社会投资减少,对就业的拉动能力减弱;吸纳就业能力较强的小微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服务业等领域企业未完全实现达工达产,用工需求不足。此外,部分企业为降低成本,进行岗位结构优化,岗位有所减少。

  李庆才表示,为推动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辽宁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一是做好多元扩招,增加高校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统筹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将国家下达的增量招生计划向先进制造、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临床医学、生物制药、网络安全等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倾斜。扩大专升本招生规模,重点增加全省急需高技能人才招生计划。

  同时,全省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高校毕业生挖掘1.55万个就业岗位。如加大高校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力度。通过实施“特岗计划”“先上岗、后考证”、艰苦边远地区招聘教师可降低开考比例等方式,今年计划招聘8000人左右高校毕业生补充到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加大高校毕业生参军入伍力度。今年计划征集高校毕业生2500人左右,确保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高校学生征集总数的25%以上。

  此外,还将加大高校招聘毕业生力度。鼓励省内高校加大招聘力度,今年省属高校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2000人左右;加大高校招聘科研助理力度。鼓励高校依托在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计划招聘科研助理3000人左右。(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