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部门印发通知: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

三部门印发通知: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

2020年06月22日 09:42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务院扶贫办等三部门印发通知: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

  央视网消息:日前,人社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围绕贫困劳动力出得去、稳得住、留得下,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帮助已外出贫困劳动力稳定务工,力争今年外出务工规模不降低、有提高。

  通知强调,要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信息的归集发布,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劳务对接,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建立企业定期联系专人帮扶机制,对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确实需要裁员的企业,提前介入指导,同等条件下不裁贫困劳动力,将就业转失业的贫困劳动力纳入当地就业困难人员范围,及时提供职业介绍、岗位推荐等服务。

  同时,对企业、服务机构以及贫困劳动力,优先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困难企业培训补贴等政策,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当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 陈勇嘉:对于那些已经返乡和留在家乡的贫困劳动力,通过组织他们参加农业生产、参加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或者在扶贫车间、扶贫企业就业等多种多渠道,使贫困劳动力在家乡就地就近就业。

  此外,通知还提出把52个未摘帽贫困县、“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区以及湖北省的贫困劳动力作为重点对象,优先组织输出、优先稳岗转岗、优先托底安置、优先实施救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 陈勇嘉:在就业补助资金分配上,对四个地区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倾斜;充分发挥东西部劳务协作、对口支援、省内协作机制的作用,在劳务协作项目,在重大东西部支援项目上,对于重点地区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岗位投送。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