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谈“核酸检测要及时”:我们有这样的教训

专家谈“核酸检测要及时”:我们有这样的教训

2020年06月2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杜燕) 25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表示,核酸检测是至关重要的。北京强化了核酸检测能力,通过大规模检测,对控制疫情是至关重要的举措。“实际我们是有这样的教训。”

  王贵强表示,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其中重要一个环节是核酸检测,这也是确诊新冠肺炎的最重要方法。如果不能及时地进行核酸检测,那就不能尽快找到传染源、发现病人,也无法进行相应的隔离,那就可能导致疾病进一步传播;如果不能及时地进行核酸检测,就不能有效、迅速治疗,可能会增加潜在的重症、危重症病人的比例,增加病死率。

  他称,北京强化了核酸检测能力,通过大规模检测,对控制疫情是至关重要的举措。此次新发地疫情中,北京市近一半以上确诊病例都是通过主动积极的核酸检测发现的。(截至6月23日24时,北京256例确诊病例的发现方式中,核酸筛查共137例,占53%。)

  “实际我们是有这样的教训。”他表示,在今年初武汉发生疫情的初期,由于核酸检测没有很及时,能力有限,导致了很多社区、家庭的疫情传播。所以这次北京加大核酸检测力度,也能感受到疫情迅速控制的现象,“所以我说核酸检测是至关重要的。”

【编辑:庄百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