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阿拉伯国家媒体关注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

阿拉伯国家媒体关注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

2020年06月29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本月22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阿拉伯国家媒体对会议予以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认为会议凸显了阿中人民的深厚友谊,将有助于中国同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促进中国共产党与阿拉伯国家政党未来合作。

  也门《消息报》网站称,也门纳赛尔人民统一组织总书记阿卜杜拉·努曼在特别会议上发言,称赞中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并坚决反对将疫情政治化、对他国搞污名化的行径。

  努曼还指出,阿拉伯国家和中国同样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双方能够在人力、物力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在共享和交流的基础上建立强有力联系,有助于改善现有国际体系的失衡状态,并在更加公平的基础上重新走向平衡。

  毛里塔尼亚广播电台报道称,毛里塔尼亚总统加祖瓦尼在发言中表示,毛中两国传统友好,相互尊重,在双边、地区与国际事务中合作密切,并承诺未来将继续为发展双边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作出积极努力。加祖瓦尼还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中国在第一时间采取了有效措施避免疫情的传播。全世界唯有携手并肩,才能最终战胜疫情,造福全人类。

  消息还说,毛塔执政党争取共和联盟主席阿玛尔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高度评价两国和两党关系,感谢中方为毛塔抗疫提供的宝贵援助,称赞双方抗疫合作是国家间防疫合作的典范。

  消息认为,面对国际形势的新变化,本次对话会特别会议将促进阿拉伯国家与中国的国际合作,携手抗击疫情。

  巴勒斯坦《新生活报》在消息中援引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特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与倡议,强调在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愿同阿方政党一道,增进战略互信与合作,共同应对疫情挑战,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推动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

  摩洛哥正义发展党(PJD)网站也对特别会议进行了报道。消息称,会议以“携手共建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深入交流、相互启发,讨论了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有效举措,后疫情时代国际和中东格局的发展趋势,未来阿中战略伙伴关系等议题。

  消息还提及,阿拉伯国家政党与中国共产党将通过互派代表团、举行特别会议等方式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为新时期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建立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