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NACT)召开视频会议:聚焦疫情之下地区减贫问题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NACT)召开视频会议:聚焦疫情之下地区减贫问题

2020年07月09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NACT)召开视频会议:聚焦疫情之下地区减贫问题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NACT)视频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黄钰钦)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NACT)9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国—东盟减贫合作”工作组视频会议,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中国与东盟国家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保持本地区减贫事业的良好势头。

  本次会议由中国外交学院和老挝外交学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和东盟的减贫专家、NACT国家协调员等近30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徐坚、老挝外交学院院长麦·萨雅望(Mai Sayavongs)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面对疫情给本地区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和挑战,如何减轻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对贫困人口的冲击,如何抑制贫富差距的进一步拉大,是中国和东盟国家面对的共同课题。

  当日,与会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与减贫”“电子商务与减贫最佳案例”“可持续农业发展与减贫”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并一致认为,在本次疫情中,中国与东盟国家守望相助、密切配合,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展现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旺盛生命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中国与东盟国家需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协调、携手应对挑战,保持本地区减贫事业的良好势头。

  与会专家提出,地区国家应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疫情应对方式与发展理念,加强对经济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本的投入,重视“三农”问题与贫困问题的关联,促进社区、企业、国际发展合作伙伴等多元行为体对减贫事业的参与并形成合力,拓展新型经济业态,尤其是以“2020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为契机,利用数字经济平台为贫困人口提供更多创业与就业机会。

  据悉,NACT正式成立于2013年,作为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重要的第二轨道外交机制,NACT每年开展多项联合工作组研究并举办工作组会议,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东盟关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NACT还将于近期召开“中国—东盟数字平台管理工作组会议”和“中国—东盟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就业工作组会议”。(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