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防汛,7万余大桥建设者枕戈待旦

为防汛,7万余大桥建设者枕戈待旦

2020年07月10日 03:13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防汛,7万余大桥建设者枕戈待旦

  自6月中下旬起,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流域江河湖库水位骤涨,逼近警戒线,中铁大桥局正在施工的142个桥梁工地受到不同程度影响。7万多名大桥建设者枕戈待旦,拉网排查不留死角,确保安全度汛。

  7月6日4时,长江汉口站水位26.79米,超设防水位1.79米,汉江新沟站水位27.51米,超警戒水位0.01米,武汉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一个半小时连提两级,进入“二级响应一级战备”状态。

  受此次汛情影响,武汉江汉七桥施工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对待汛情,一刻也不能放松。”项目部常务副总工程师胡帆说,项目场地地形较为平坦,场区地貌单元为汉江一级阶地,受汛情影响大,目前项目部所处位置汉江水位达25.06米,距警戒水位不到一米。

  “防汛工作群里每小时更新一次水位数据,为一线指挥提供科学决策依据。”项目部防汛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确保及时获取水文信息。同时加强对重点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连续的降雨也给龙潭长江大桥北锚碇施工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大雨滂沱,现场泥泞,近期正在施工的水泥搅拌桩采取雨停则作、雨来则息的办法施工。

  为切实做好现场施工及安全工作,中铁大桥局防洪防汛领导小组,汛前组织了龙潭长江大桥2020年防洪防汛联合应急演练,全面防灾备战。

  重庆至黔江铁路站前9标清水坪乌江大桥施工现场,由于水位上涨,水中基础施工不得不停止。项目部经研究决定,将位于警戒水位以下的物料、机械全部转移到高处,拌和站、钢筋车间等受汛情影响小的工点继续施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做到防汛不停产。

  “相较于物资,我们更关心员工的安全。”赤壁长江大桥项目安全总监王俊华介绍,汛情严峻后,项目部第一时间安排大巴车将员工转移至赤壁镇青年拓展营地安置,并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邹明强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