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07月10日 09:1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银川7月10日电(记者杨稳玺)“中国网事·感动2020”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结果10日揭晓。或是疫情当前毫无畏惧英勇逆行,或是面对人生坎坷迎难而上,或是数十年如一日坚持点滴善行……和你我一样普通的他们迸发出了感人光辉,成为夏日夜空中最明亮的星。

  “毛衣奶奶”韩翠菊——她只有一个朴素心愿:让孩子们的冬天暖一点。整整15年里,她用一双巧手,织出1500多件“爱心毛衣”,送往四川、湖南、吉林、新疆等10多个地区。

  “红土高原一枝梅”张桂梅——她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云南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不仅用自己的工资资助贫困学生,还创建了一所全免费的女子高中,让上千名贫困女孩走出大山。她一生无儿无女无财产,把大半生奉献给了云岭大地。

  “徒步送学”王金良——2月28日以来,58岁的乡村教师王金良白天上网课,下午出门收作业,批改后第二天一早再去送作业。他每天背着约10斤重的书包,在乡村路上步行15公里去35名学生家中收发、辅导作业;一天2趟,每趟2小时,途经8个自然村,风雨无阻。

  千里走单骑的“95后”志愿者于鑫慧——今年2月,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紧张的时候,申请成为志愿者的她独自一人从南通出发,坐火车、搭出租车、“蹭”救援物资车,辗转2天3夜到达武汉,进行志愿服务55天。

  “隔离点大管家”刘芳——转业不久的房管基层干部刘芳,在疫情期间先后参与筹建和管理3个隔离点,当“临时妈妈”“义务教师”,做“知心姐姐”“大管家”,她把隔离酒店的密接者当作“家人”,用耐心、爱心和专业特长温暖每一位密接者。

  “00后购药志愿者”张玉欣——疫情期间,为了满足老旧小区居民多样化的用药需求,身为“志愿关爱行动”药品采购志愿者的她每天从早跑到晚,一家家药店去询问,经常饭都来不及吃,天黑了还在挨家挨户送药。

  “草莓书记”刘海川——驻村2年时间里,他个人贷款11万元,无偿借给困难村民发展大棚;又变身“宣传员”“销售员”“快递员”,把草莓销售信息制作成精美海报进行网络推广。草莓产业让四川省建档立卡贫困村石岩寺村成了全镇产业强村,他也得到了“草莓书记”的美誉。

  “捐肝救母”李晨辰——百善孝为先,当得知母亲急需肝移植来挽救生命时,他没有丝毫犹豫决定“捐肝救母”。他说:“如果移植大半个肝脏能够救回妈妈,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

  “渐冻人主播”黄志铭——网名为“FaceLive飞逸”的“渐冻人主播”黄志铭从未向病魔低头,他用轻松风趣的音频节目弘扬岭南文化,并在直播中为年轻人答疑解惑。

  “严寒下的坚守”于维平——春节过后的塞北,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平均温度零下25摄氏度,夜里最低可达零下37摄氏度。于维平和战友们在这里,一守就是28天,检查车辆13676辆、人员两万五千余人。他说,这是塞北管理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只有守住这里,才能保护好辖区人民的生命安全。

  “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由新华社发起,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承办,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是国内首个以基层普通百姓为报道和评选对象,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