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暨南大学揭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暨南大学揭牌

2020年07月10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7月10日电 (记者 郭军)7月10日上午,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教育部、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民委”)联合设立的国家级研究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暨南大学举行揭牌敦聘仪式。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在致辞中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对促进中国的和平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基地是植根于暨大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综合学科优势而设立的,将通过三个方向系统探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方案,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应包括港澳台侨同胞,基地应依托暨大办学特色,紧紧围绕国家大统战战略,围绕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服务国家的大统战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表示,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基地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广东教育的贡献。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民族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正寅在致辞中强调了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性,构建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团结海内外的中华儿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前提。

  据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培养人才的科研创新平台。基地将立足多学科视域,植根“华侨最高学府”优势,围绕队伍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开展工作,坚持高端智库定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力支撑。(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