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跃跃: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 引导妇女靠勤劳脱贫

沈跃跃: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 引导妇女靠勤劳脱贫

2020年07月10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余湛奕)记者10日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获悉,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10日在北京出席全国妇联召开常委(扩大)电视电话会议时表示,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聚焦52个贫困县,引导贫困妇女靠勤劳脱贫,发挥手工编织、乡村旅游、家政服务等特色产业助力脱贫。

  沈跃跃要求,要大力扶持巾帼扶贫工厂、车间等“妇字号”带动脱贫,紧盯因病因疫因灾返贫致贫妇女、贫困单亲母亲等困难群体如期脱贫,引导妇女积极建设美丽乡村、推进高质量脱贫;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妇女就业拓展更多机会,为女企业家创新发展提供支持,为巾帼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沈跃跃表示,要加大民法典等普法力度,在服务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暖人心聚人心。要支持香港爱国爱港妇女人士、妇女团体引导带动香港妇女特别是青少年坚决拥护香港国安法,共创美好明天。

  沈跃跃还表示,要深化家庭工作,加强家庭问题研究,研究促进家庭发展的支持政策建议,推动完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机制,探索创新基层妇联组织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的举措办法,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北京市、内蒙古自治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湖北省、广东省、甘肃省妇联负责同志分别发言,介绍各地妇联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供关爱帮扶、创新新时代家庭工作、做细做实女童人身权益保护、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助力妇女脱贫等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