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一期工程预计3年后竣工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一期工程预计3年后竣工

2020年07月16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到2023年8月校园一期工程竣工,校区能够独立运行,满足约8000名学生规模办学需求。

  16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介绍说,新校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建设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的新空间。

  按照“整体立项、分期实施”的原则,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从西向东推进校园建设。目前,新校区首个建设项目北区学生宿舍一期已经于2019年3月正式开工,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

  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建设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项目,新校区用地规模110公顷,建设规模105万平方米,约为老校区的1.5倍。

  新校区建成后将对北京中心城区重点高校的人口疏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也将极大缓解老校区空间不足的问题。

  新校区的规划建设与北京城市副中心整体建设和未来城市风貌相融合,建设小街区、密路网,围合式的开放校园。同时,校园建筑与街道界面要求相吻合,形成界面宽整有序的街墙。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愷介绍说,新校区将结合一期建设的不同功能,不同使用模式的要求,创造出不同的特色空间和建筑造型,争取做到一楼一景,一院一景的丰富校园环境体验。

  目前,新校区正在积极推进今明两年的新开工项目,力争到2023年8月校园一期工程竣工,校区能够独立运行,满足约8000名学生规模办学需求;预计到2025年8月,二期工程结束,整个校园全面竣工。(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