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春莹介绍中菲外长视频会议共识:海上争议不是中菲关系全部 不应也不会影响中菲友好

华春莹介绍中菲外长视频会议共识:海上争议不是中菲关系全部 不应也不会影响中菲友好

2020年07月16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 (黄钰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菲外长视频会议所达成的共识。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王毅国务委员日前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举行了视频会谈。菲律宾外交部声明表示,有关会谈是公开、友好和富有成果的。你能否介绍会谈的具体情况?中菲双方达成了哪些共识?

  华春莹表示,7月14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举行视频会谈,就中菲关系、抗疫合作和南海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正如菲方所说,会谈坦诚友好、富有成效。

  她指出,双方都表示高度重视中菲关系,将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以今年建交4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团结,深化“一带一路”同菲方“大建特建”规划对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造福两国和本地区。

  华春莹说,双方高度评价两国相互帮助、同舟共济,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将继续推进包括疫苗研发在内的抗疫合作,加快建立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双方一致反对将疫情政治化、标签化,支持国际社会团结抗疫、共克时艰。

  她强调,双方也就海上问题进行了友好讨论,一致认为海上争议不是中菲关系的全部,不应也不会影响中菲友好。双方将继续本着相互尊重、以诚相待、主权平等原则,通过双边友好协商处理好海上争议,积极推进海上合作,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