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回应“英威胁向香港停派法官”:香港依据基本法享有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

外交部回应“英威胁向香港停派法官”:香港依据基本法享有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

2020年07月20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外交部回应“英威胁向香港停派法官”:香港依据基本法享有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黄钰钦 张蔚然)针对日前英国最高法院院长称或将停止向香港派遣英国法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制定香港国安法的目的是堵塞香港特区在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香港特区依据基本法享有的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不受影响。

  有记者提问,日前英国最高法院院长罗伯特·里德称,如果香港国安法影响到香港法院的“独立性”,英国将停止向香港派遣英国法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汪文斌表示,香港特区司法机构及特区政府的律政司已就此作出了回应。他强调,制定香港国安法的目的是堵塞香港特区在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建立健全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香港特区依据基本法享有的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不受影响。

  “我想重申,我们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宪法和基本法办事的决心坚定不移,推进香港国安法全面有效实施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汪文斌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