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中部引黄工程总干线全线贯通

山西中部引黄工程总干线全线贯通

2020年07月20日 19: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负责施工的山西中部引黄工程TBM1标工程贯通,标志着山西中部引黄工程全长201公里的总干线全线贯通,年底将具备供水条件。

  据中铁十八局集团山西中部引黄工程项目经理王灿林介绍,这一工程是山西大水网骨干工程之一,设计年供水量2.45亿立方米。工程从黄河天桥水电站引水,可解决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严重缺水问题,为当地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据悉,工程全线共有3个TBM(硬岩隧道掘进机)标段,其中TBM1标共完成26公里长距离的TBM独头掘进,支洞段沿线共经过7条断层、主洞段共经过5条断层且3条位于地下水位以下。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