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网友反映公务员招录往届生受限 云南保山市组织部门回应

网友反映公务员招录往届生受限 云南保山市组织部门回应

2020年07月23日 10:14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云南保山在公务员录用的岗位设置上,实在是让很多往届生欲哭无泪。1、全国都在扩招,只有保山越招越少。2、大多数岗位限制2020届应届生,让往届生无所适从。”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云南省委领导反映上述问题。网友称,以其个人为例,28岁,药学大专毕业,基本只能考“三不限”,而“三不限”的竞争是最大的,可能一千多个人里就招一个,可是保山今年的岗位就连往届的大专生能考的“三不限”岗都没有。

  7月22日,云南保山市委组织部回应称,经调查核实,根据《公务员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录用公务员应当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内,并有相应的职位空缺”。保山市每年公务员招录计划数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内设置,并由云南省委组织部审批后下达。2020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积极促进应届毕业生就业,省委组织部在去年招录的基础上给保山市增加招录数31名。

  保山市委组织部介绍,根据中央关于公务员招录的有关政策要求,州市级以下机关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为贯彻落实政策要求,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省委组织部对2020年应届毕业生考录政策进行了调整,明确2018年、2019年两年内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视同为2020年应届毕业生,可报考云南省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为近三年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宽的考录通道,拓宽选人视野。

  “三不限”指不限专业、不限学历(大专以上)、不限户籍。

  稍早前的7月7日,也有网友询问,今年天津的公告出来,“三不限”人民警察全部限制2020届应届毕业生。网友称,这对往届毕业生的打击太大了,复习了这么久,却没有能考试的岗位,想咨询下明年还会不会将职位倾向应届毕业生。

  天津市公安局7月10日介绍,公务员招录是该局补充警力、选拔优秀人才的主渠道。该局根据队伍建设目标和实际工作需要确定职位资格条件,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报考符合条件岗位。

  天津市公安局称,网友的建议,我们会结合招考工作情况,认真加以研究。届时,我们将按照中央和天津市相关部署要求,统筹编制招录职位计划。

  另外,6月18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从网上看到消息说2020年江西省考招考职位有60%直接面向应届毕业生。受当前疫情影响,非常能够理解并支持政府为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决心。结合其他已出省考公告的省份的25%左右,江西省60%的比例过高。网友称,作为往届生,我们备考压力一直都很大,绝大多数人需要边工作边备考。我们的情况是:有的辞职备考,有的多年奋战,有的考试机会也就剩下一年两年。说到底,在准备公务员考试的道路,我们一直在努力。因此,恳请省委省政府在考虑招考岗位设置时,能够充分考虑到我们往届毕业生的不易。

  对此,江西省委办公厅民声通道工作室6月29日回应称,今年江西省公务员招考公告已于6月28日发布,网友可以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或江西组工微讯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报名。此前,该室收到一些网友关心应届生报考和非应届生报名岗位比例的问题,已第一时间转请省公务员局研究,经了解,今年江西省的报名职位一半以上可以面对往届生招考。

  记者 钟煜豪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