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打造北京仓储物流基地!乌兰察布高铁到京仅用两个小时

打造北京仓储物流基地!乌兰察布高铁到京仅用两个小时

2020年07月25日 04:1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乌兰察布至北京高铁全程运行仅两个小时

  将有助于乌兰察布融入京津冀经济圈,着力打造北京仓储物流基地

  7月24日,乌兰察布站,身穿民族风格服饰的列车乘务员在等待检票。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7月24日,乌兰察布站,始发仪式上的民族舞表演。新京报记者 李木易 摄

  7月24日上午9时46分,首列乌兰察布至北京高铁从乌兰察布站出发,经过两个小时抵达北京清河站。这是继去年12月30日,从呼和浩特市首发进京高铁之后,首次从乌兰察布市出发进京的高铁。

  清河出发两小时可抵乌兰察布

  继去年年底,京张高铁、张呼高铁开通运行后,目前,北京和乌兰察布间也开通了高铁列车。昨日由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到北京的首趟G2410次高铁列车开通,这趟列车每天9点46分从乌兰察布出发,11点48分到达北京市清河站,途经兴和北、张家口、昌平站等五个车站,全程运行两小时零两分钟。其对开列车为G2401次高铁列车,每天7点20分从北京清河站出发,9点17分到达乌兰察布。

  据了解,乌兰察布是内蒙古全区距离北京较近的盟市,中心城区集宁区距离北京320公里,兴和县距离北京240公里,G6、G7和G55三条高速公路在乌兰察布交会。乌兰察布站始发至北京高铁开通,从时空距离讲,乌兰察布与北京间的通行时间比以前大大缩短。北京市民现在乘坐高铁动车组两个小时就能到达乌兰察布。

  北京市民可吃上乌兰察布有机蔬菜

  乌兰察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铁列车的开通不仅有利于游客的“走进来”,还有利于内蒙古特产“走出去”,将有助于对于乌兰察布市融入京津冀经济圈,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还将打造北京中央厨房和绿色农畜产品供应基地,发展冷链食品产业,着力供应北京,未来北京市民将可食用上乌兰察布的绿色有机蔬菜。

  乌兰察布市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高铁的开通,乌兰察布将着力打造北京仓储物流基地。大力推进立体式物流网络建设,借助北京市产业疏解,一些物流企业外迁的机会,将乌兰察布打造成现代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和北京仓储物流基地。

  据了解,乌兰察布市是北京对口帮扶地区之一,乌兰察布站始发至北京高铁开通,将带动北京科技、金融和人才优势与乌兰察布市优质的绿色农畜产品、优良的环境资源和旅游资源优势深入互补,进一步建设和完善高铁经济圈。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