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报!今年上半年逾6000人因交通逃逸等被终生禁驾

通报!今年上半年逾6000人因交通逃逸等被终生禁驾

2020年07月25日 04:48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逾六千人因交通逃逸等被终生禁驾

  公安部交管局通报今年上半年违法突出客运等车辆和企业

  本报北京7月24日讯 记者蔡长春 见习记者赵婕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警示提醒相关部门、责任人加强隐患问题排查治理,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公布2020年上半年10辆违法突出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10家高风险客运企业、违法突出危化品运输企业。此外,2020年上半年,全国有6503人因造成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驾驶人有逃逸情节等原因被依法终生禁驾。

  通过分析2020年上半年全国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公安部交管局梳理出江苏无锡市东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苏B88811客车等10辆交通违法数量较多的客运车辆。客运车辆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社会危害大,排查出的客运车辆最多的半年内发生29起违法。

  经统计分析,全国大中型道路旅客运输企业2020年上半年所属客运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公安部交管局排查出四川宜宾市竹都运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大道路旅客运输高风险企业。这些企业名下登记的客运车辆均超过100辆,且违法车辆占比均在50%以上,违法车辆累计违法数量较多,最多的企业违法在1000起以上。

  通过分析2020年上半年全国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公安部交管局梳理出辽宁省营口鸿盛物流有限公司的辽H25525危化品运输车等10大违法突出危化品运输车辆,最高的有71起。

  经统计分析,全国大中型危化品运输企业所属车辆2020年上半年交通违法情况,公安部交管局排查出辽宁营口凯达物流有限公司等10大高风险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这些企业名下登记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均超过100辆,且违法车辆占比均在50%以上,违法车辆累计违法数量较多,企业违法最多的有799起。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管理制度和管理要求,迅速排查整顿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自觉守法驾驶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编辑:王思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