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恩施:供电通信基本恢复 水厂分时段供水

湖北恩施:供电通信基本恢复 水厂分时段供水

2020年07月25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恩施:供电通信基本恢复水厂分时段供水
    恩施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董晓斌 摄

  中新网恩施7月25日电 (董晓斌 郭晓莹)受此前连续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影响,湖北省恩施市近5万户居民停电、停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防汛抗旱指挥部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7月24日,恩施城区供电、通信基本恢复,城区水厂恢复部分产能并开始分时段供水。

恩施市的水厂工人在清洗气水反绿洗滤池 董晓斌 摄
恩施市的水厂工人在清洗气水反绿洗滤池 董晓斌 摄

  水厂恢复部分产能并开始供水

  洪涝致使恩施城区40处二次供水加压泵站损坏,恩施首创污水处理厂被淹约12小时,各类设备设施损坏无法生产。此后,马者村山体滑坡导致清江水浊度过高,城区主要自来水厂无法生产,城区85%以上地区停水。

  灾害发生后,恩施住建、城管系统启动相关应急抢险预案,国家住建部、湖北省住建厅分派专家和装备支援。国家住建部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华东基地应急车辆22日晚制水成功并开始送水,每天可制水480吨。

恩施市城区水厂恢复部分产能并开始供水 董晓斌 摄
恩施市城区水厂恢复部分产能并开始供水 董晓斌 摄

  恩施州还调度全州81台供水、洒水、消防车辆在附近乡镇农村水厂取水后,转运至城区125个供水点。武汉市、黄石市等地组织应急供水救援队伍紧急驰援;咸宁市、枝江市各紧急采购2000桶饮用水,武汉市赠送纯净水98万瓶,都被迅速送到当地居民手中。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向辉介绍,目前恩施市受损的40处二次供水加压泵站已修复38处,二水厂、三水厂原清江河取水口已经修复,城区水厂恢复部分产能并开始供水,7月24日,供水量已达到5.5万吨。

恩施城区供水逐步恢复,市民清洗店铺 郭晓莹 摄
恩施城区供水逐步恢复,市民清洗店铺 郭晓莹 摄

  向辉说,马者村山体滑坡对大龙潭水库的影响还未消除,城区水厂只能依靠原清江河取水口阶段性取水、间断式生产,且出水的浊度略高于国家标准,完全恢复正常供水还需要一定时间。

  下一步,恩施将通过加大工程措施,增加原水供应,优化制作工艺,力争7月25日起城区水厂产能达到9万吨/日以上。同时完善应急调度工作,完善分区、分时、错峰供水调度方案,推进供水保障项目的建设,形成以车坝河为主水源、喻家河为补充水源、大龙潭为备用水源的多水源格局。

  提前两天恢复居民基本用电

  7月中旬的持续强降雨,导致恩施城区71根电杆、86台环网柜、348台配电变压器、214台配电柜、11公里地埋电缆损坏;1条35千伏线路、33条10千伏线路、998个台区停运;恩施城区单位及居民小区停电170处,涉及居民约4.6万户

恩施市提前两天全面恢复居民基本用电 周星亮 摄
恩施市提前两天全面恢复居民基本用电 周星亮 摄

  灾情发生后,恩施州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到位专项资金,用于受灾居民生活小区配电设施抢修,并按照“先排查再检测、先主线后支线、先重点后其它、先临时后永久”的恢复策略,科学组织线路施工,有序复电。

  据了解,在恩施恢复供电攻坚战中,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紧急调运变压器等69类物资,做到应保尽保,同时组织武汉、宜昌、襄阳、荆州、荆门、随州、孝感、黄石等地供电公司371人、19台大型发电车和4台发电机,紧急驰援恩施。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经信局局长向应才表示,经过六天六夜奋战,截至7月24日6时50分,恩施提前两天全面恢复居民基本用电。

抢修受灾居民生活小区的配电设施 周星亮 摄
抢修受灾居民生活小区的配电设施 周星亮 摄

  向应才说,下一步,将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排查、整改,巩固全面恢复供电的成果,并对采用临时线路和临时变电站实现供电的,尽快调整为永久供电设施,彻底解决受灾小区居民长期安全用电问题。

  移动通信网络全部恢复正常

  此次洪涝灾害,恩施城区通信基站因停电等原因退服2038个,受损96个,其中:电信公司基站退服822个,受损15个;移动公司基站退服589个,受损72个;联通公司基站退服627个,受损9个。城区10.3万宽带用户上网中断。电信公司和联通公司核心机房部分设施受损。

  为了确保通信迅速恢复,恩施州的通讯公司累计出动4931人次,调集2195车次参与救灾保障工作。同时,武汉、宜昌等其它地区通信公司的大力帮助,在资金、设备、人员、物资等方面提供了大量援助。

  截至目前,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退服基站已全部恢复,受损基站已全部修复,移动通信网络全部恢复正常。三家通信公司的宽带光纤网络已全部恢复,受影响的宽带用户均能正常上网。

  向应才介绍,在恢复灾后重建的同时,各家通信公司还积极参与了沙子坝地质灾害抢险的通信保障工作,四家通信公司累计调配194人、应急通信保障车9台参与现场抢险,确保现场指挥部通信畅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