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辽宁大连全民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市民排队等待检测

辽宁大连全民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市民排队等待检测

2020年07月26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大连全民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市民排队等待检测
    图为当地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7月26日电 题:辽宁大连全民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市民排队等待检测

  记者 杨毅

  辽宁省大连市26日宣布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查。当日,中新网记者在大连市内部分指定核酸检测点到看,医护人员已进驻各街道社区开始工作,市民们正有序排队进行检测。

  截至7月25日24时,大连累计确诊本土病例24例。鉴于目前大连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有效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大连官方宣布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图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杨毅 摄
图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杨毅 摄

  当日中午,记者在马栏子街道川甸社区万棵树小区门口看到,小区东侧一处空地已拉起警戒线隔离,不少居民带着小板凳或举着遮阳伞排队等待着检测;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进行采样,现场不断有工作人员提醒民众保持社交距离。

  出示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场登记,将提前准备好的个人信息单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后,即可进行核酸检测。记者看到,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半分钟内即可完成一个人的采样工作。

图为当地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杨毅 摄
图为当地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杨毅 摄

  “一大早社区通知可以做免费的核酸检测,就带着家人来小区门口了。”家住万棵树小区的居民王女士说,核酸检测点就设在家楼下,不出家门就可以完成核酸检测十分便捷。

  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大连市民张滢在朋友圈分享道,“都做好了排长队打持久战的准备,万万没想到,从排队到检测完毕30分钟就可以搞定。”张滢说,医护人员在现场非常辛苦,谢谢这些可爱可敬的人儿,大连会很快好起来。

图为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杨毅 摄
图为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杨毅 摄

  根据安排,此次大连市全民核酸检测将突出重点,优先排查曾经的有疫情小区、老旧小区以及人口密集小区居民,分批检测。

  大连沙河口区李家街道下辖12个社区居委会,这里常住人口达13万多人,人口密集。为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下沉到各个社区,与近百名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24个指定检测点,组织当地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图为市民在沙河口区中学生劳动技术中心检测点排队接受检测。 杨毅 摄
图为市民在沙河口区中学生劳动技术中心检测点排队接受检测。 杨毅 摄

  在李家街道辖区沙河口区中学生劳动技术中心检测点,记者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居民进行检测,市民们排成一列,并自觉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有序进行检测;在该街道锦绣社区,为将采样点尽量设置在通风比较好的开阔地带,该社区将辖区锦绣小学临时改造成核酸检测场地,以满足辖区更多居民进行检测。

  根据安排,大连将力争在4天内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表示,当前,大连要迅速以核酸检测为手段扩大预防,在现有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充分挖潜的同时,用好临近地市检测资源,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和采样检测匹配,保障在规定时间内出具采样结果,力争在4天内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

  截至目前,辽宁有1个高风险地区和4个中风险地区,均在大连市。大连官方已发布相关通告,要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施严格管控,禁止离开本市。同时,大连市要对铁路、民航、公交等实行交通管制,严防疫情向外输出和扩散。(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