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孙家栋院士坐轮椅出席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仪式

孙家栋院士坐轮椅出席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仪式

2020年07月31日 12: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7月3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开始前,91岁高龄的孙家栋院士坐着轮椅,仍然来到现场。进入现场时,他向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挥手致意、问好。

  孙家栋是中科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两弹一星”元勋、首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

  孙家栋院士带领团队,完成了我国北斗一号、北斗二号建设任务,以及北斗三号立项和论证,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国国情的卫星导航发展道路,为北斗三号系统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监制丨申勇 王志明

  策划丨史伟

  记者丨彭汉明 邢彬 赵东辰

  摄像丨郭鸿 程铖 王策 曹亚星

  (编辑 尹惠仙)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