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全面开放户外景区 恢复跨省区旅游

新疆全面开放户外景区 恢复跨省区旅游

2020年09月02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山路,居民外出购买生活用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新 摄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中山路,居民外出购买生活用品。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全面开放户外景区 恢复跨省区旅游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 (记者 孙亭文)新疆文化和旅游厅2日发布公告称,目前,新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已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研究决定,新疆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自2020年9月2日起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

  据悉,截至9月1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乌鲁木齐;尚有56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7月15日0时至9月1日24时,新疆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80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29例。

  据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当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户外景区全面向游客开放和恢复跨省(区市)旅游的公告》,该公告表示,各景区、旅行社等旅游相关企业,加强景区游览管理,做好公共卫生和防疫工作,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

  进入九月,新疆即将迎来一年之中的旅游最美时节,该季节也是新疆传统的旅游旺季:胡杨树将迎“金黄季节”、浩瀚的沙漠秋风习习、秋季的喀纳斯湖将宛如仙境,丰收的田野瓜果飘香……

  新疆各类旅游资源丰富,截至目前,国家4A级以上景区突破百家,其中,4A级景区达90家,5A级景区13家,在中国各省区市中位居前列。

  2018年8月,“旅游兴疆”作为新疆重大发展战略被提出,“旅游兴疆”潮起天山南北。如今的新疆旅游业,正从粗放低效的季节性旅游向高效高品质全季全时旅游转变,从单纯景区景点游向全域全疆游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