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鲁木齐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首日见闻

乌鲁木齐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首日见闻

2020年09月02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乌鲁木齐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可持证出小区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首日见闻

  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2日电 题:乌鲁木齐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首日见闻

  作者 陶拴科 贾文萱

  2日上午,位于乌鲁木齐市青年路的好家乡大型商品购物超市“重启”。“昨天接到上班的消息,我几乎一夜未眠,太激动了。今天看到久违的同事们真的很高兴。上班了也有了收入,生活不再无味了。”好家乡果蔬销售点销售员李萍萍笑着说。

  9月1日晚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日,是好家乡超市封闭40多天来恢复正常营业的首日,民众按照要求有序进入采购,防控措施有条不紊。记者看到,在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安排隔离带进入通道,民众戴着口罩,相距隔开排着队,等待测量体温,持健康绿码进入超市。

  偌大的超市,民众推着购物车,挑拣着商品。正在购物的郭姓市民介绍:“这里距离我家很近,购物也很方便,商品种类齐全价格都很亲民,所以我们一直期待能早日开门,今天终于实现了。”

  超市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民众在超市休闲购物的同时,脸上露着惬意的表情。一位正在购物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早上去外面办点事,路过超市开门了,看到开门我很惊喜。顺便进来买些吃的。蔬菜水果都很新鲜,而且肉比疫情期间价格还要便宜,所以想多采购一点,回去一家人好好吃一顿。”

  该超市负责人说:“接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为了民众朋友们安全健康的购物,我们做了多项准备工作,开业前安排了三组人员对超市内部所有角落进行了多次消杀,同时要求100多名员工持核酸检测报告上岗。”

  据了解,员工到岗后,该超市强化防控管理,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散就餐、定期消杀、不搞聚集等措施,确保各环节防护工作落实到位,探索实行弹性工时、轮流到岗、变通考勤等管理方式,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可控、平稳、有序。

  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在2日14时解除单双号机动车辆限行措施。记者看到,与昨日相比,街面上的车辆与行人逐渐多了起来。从乌鲁木齐市幸福路开往青年路的306公交车上,王姓司机告诉记者:“听说全面复工复产了,车流和人流都在慢慢恢复,一天比一天多,战胜疫情的希望就在前方。”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美发、美食、蔬菜、便利超市陆续恢复营业。尽管目前没有堂食,但是一些牛肉面馆、馄饨馆、烤包子店等实行窗口取餐服务,民众有序间隔排队领取。

  随着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有序开始复工复产,民众出行底气足了,城市街头巷尾重现了“烟火气”。(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