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南北“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91%的县市区提前入秋

江西南北“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91%的县市区提前入秋

2020年09月2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南北“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91%的县市区提前入秋
    9月17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澄江镇杏岭村,农民驾驶农机正在抢收稻谷。 邓和平 摄

  中新网南昌9月21日电(袁汝晶)21日的江西省南昌市,秋风阵阵,凉意袭来。当日,江西省气候中心发布消息称,该省省会城市南昌已正式入秋。

  按照往常,南昌入秋的时间是9月26日,而今年南昌从9月17日开始平均气温低于22℃,到21日已连续5天平均气温小于22℃,达到入秋判断,南昌已正式入秋。

图为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的江西庐山秋色。(资料图) 刘占昆 摄
图为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的江西庐山秋色。(资料图) 刘占昆 摄

  9月17日开始,一场冷空气携风带雨进入江西省,该省自北向南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天气,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4-6℃,其中赣中和赣南北部降温6-8℃。江西中北部大部地区也于9月17-18日进入秋季,较常年提前了5-8天。

  一场秋雨一场凉,在连续的阴雨天气中,江西北部和南部用实力演绎“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21日15时,该省赣北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20℃以下,秋风中夹杂着秋雨,绵绵细雨让人感受到了秋天的“凉凉”。而赣南南部却仿佛还在夏天一般,气温在30℃以上,南北温差明显。

  再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江西省自北向南将又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这次真的要把秋裤找出来了。”

  预计,9月22日江西大部分地区都有明显降水,后天降水东移南压,降水主要集中在赣南地区,此次降温过程,该省全省气温将下降2~4℃。

  江西省气候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江西省中北部91%的县(市、区)入秋时间之早排近10年以来前三,南昌、新余、萍乡、宜春、景德镇、抚州、吉安等34个县(市、区)入秋时间为近10年以来次早,仅次于2012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随着江西各地进入秋季,该省从南到北也将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