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累计吸引6万余名大学生参与

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累计吸引6万余名大学生参与

2020年10月19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累计吸引6万余名大学生参与
    宣传海报。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 (陈杭)第十六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19日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旨在增强高校学子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最早启动于2004年,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每年都会推出环保主题辩论赛、环保沙龙、废旧品工艺大赛等十余个传统和新创项目,累计吸引到首都高校近百个环保社团,6万余名大学生的直接参与,成为首都高校学生分享环保智慧、践行绿色生活的重要平台。

  本届文化季将围绕“点燃青春梦想 传递绿色力量”主题,推出“快手挑战赛”“线上造物计”“环保云上见”等11项环保实践活动。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同时方便高校学子和民众参与,各项活动主要在线上开展。线下经典活动将在线上持续呈现,“环保沙龙”升级为“环保云上见”,“环保主题辩论赛”改为“云上环保辩论赛”……通过多种新颖的形式,让民众足不出户也能参与环保实践活动。

  同时,本届文化季还结合各个宣传平台的独特优势,打造“一对一”模式。例如,基于快手平台的热门挑战赛、基于微博平台的线上造物计、蚂蚁森林的云植树等多项活动,既增添了活动的创意性、趣味性和吸引力,也进一步方便了高校学子的广泛参与。

  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立新表示,多年来的坚持,使得“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在加强首都高校环境教育、增强高校学子环保意识、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在首都高校大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让崇尚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社会文化传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不断绘就北京生态环保事业的愿景蓝图。(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