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运河北京段沿线7区推介“网红打卡地” 凸显旅游魅力

大运河北京段沿线7区推介“网红打卡地” 凸显旅游魅力

2020年11月07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运河北京段沿线7区推介“网红打卡地”凸显旅游魅力
    图为大运河北京段沿线各区推介“网红打卡地”。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陈杭)白浮泉遗址、通州燃灯佛舍利塔……7日,包括昌平、海淀、西城、东城、朝阳、顺义、通州在内的大运河北京段沿线7个区,在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开幕式上推介了各自的“网红打卡地”。

  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传承、弘扬大运河文化内涵,推介大运河沿线旅游资源,引领民众体验运河新生活、感受运河新变化,凸显大运河的文化活力和旅游魅力,为民众出行提供更多品质化、个性化的选择。

  昌平区推介了白浮泉遗址、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白浮泉又称“龙泉”,位于昌平东南的龙山脚下。元代郭守敬引白浮泉水,修筑白浮瓮山河,引漕济运,繁荣兴盛了北京城。

  昌平区委宣传部部长解江凌表示,到白浮泉遗址,可游龙泉禅寺,观都龙王庙,赏“龙泉漱玉”,觅白鹭仙踪,感受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领略运河之源的秀丽风景。

  作为通州区“网红打卡地”推介人,通州区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推介了通州燃灯佛舍利塔、通州区博物馆、张家湾古城遗址及通运桥。

  其中,通州燃灯佛舍利塔是通州的标志性建筑,俗称“通州塔”,是通州八景中的“古塔凌云”,也是大运河四大名塔之一。清代诗人王维珍的名句“无恙蒲帆新雨后,一枝塔影认通州”即是在赞颂这座塔。

  此外,东城、西城等区也分别推介了具有代表性的“网红打卡地”,吸引游客前去游览留念。

  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文联、市广电局、市文物局、市体育局、通州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运河北京段沿线各区委宣传部和文旅局协办。(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