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关注习近平G20峰会讲话:构筑全球抗疫防火墙 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

外媒关注习近平G20峰会讲话:构筑全球抗疫防火墙 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

2020年11月22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来源:央视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应该在后疫情时代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引领作用,并建议二十国集团在构筑全球抗疫防火墙和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多家海外媒体对此予以关注。

  加强交流合作,构筑全球抗疫防火墙

  日本经济新闻网报道援引讲话内容指出,中国呼吁构筑“全球抗疫防火墙”,并承诺与各国加强合作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称,中国积极支持并参与新冠肺炎疫苗国际合作,已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并表示愿同各国在开展疫苗研发、生产、分配等各环节加强合作。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将履行承诺,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报道还指出,中国目前已有五款国产候选新冠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坚持开放包容,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二十国集团要进一步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恢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顺畅运转,降低关税、减少壁垒,探讨重要医疗物资贸易自由化。

  多家媒体都对中国提出的全球经济复苏建议予以报道。路透社消息称,中国支持二十国集团加强政策、标准对接,搭建“快捷通道”,便利人员有序往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新加坡《海峡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均提到,中国提出建立基于核酸检测结果、以国际通行二维码为形式的健康码国际互认机制。

  坚持多边主义,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联合早报》报道称,习近平指出,二十国集团应该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多边主义,坚持开放包容,坚持互利合作,坚持与时俱进,在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方面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报道说,中国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绝不是闭关内顾,而是要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同时发力,全面畅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在提高经济韧性和竞争力的同时,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中国将始终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援引讲话内容指出,中国表示愿同所有国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和平共处、共同发展,以对话弥合分歧,以谈判化解争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共同努力。(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