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12月02日 05:16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锐)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正式启动了2020年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据了解,今年工会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将以“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民法典在线学习宣传和各地方工会、产业工会系列宣传活动等方式进行。

  全总要求,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主题,落实普法责任,将普法与建会、管会、履职、维权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相结合,特别是大力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规政策宣传,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2月1日上午,2020年全国工会“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西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通过全总微信公众号向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进行网络直播。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全国工会“七五”普法巡礼专题片,对工会“七五”普法进行了总结回顾;发布了全国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并向职工代表赠送普法书籍;来自基层的一线职工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12月,全总还将联合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工人出版社启动民法典线上学习和有奖竞答活动。同时,各地方工会、产业工会还将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一系列重点宣传活动。

  张锐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