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十四五”持续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高地

广西“十四五”持续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高地

2020年12月0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十四五”持续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高地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 杨陈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9日电(记者 杨陈)“‘十四五’期间,广西将把开放合作放在首位,持续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鹿心社9日表示。

  当天,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鹿心社在会上做上述表述。

  广西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的独特区位优势。鹿心社说,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广西在扩大与东盟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必将发挥更大作用。

  鹿心社强调,广西一方面要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动“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另一方面要高标准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做深做实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开放平台,为高水平开放提供强力支撑。

  在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方面,广西将实施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扩能优服、大能力运输通道建设、通道物流提升、通道产业融合发展等四大行动,深入推进与东盟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国际通关合作,构建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

  鹿心社说,《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已明确广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就是要全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在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的同时,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促进消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

  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广西将推进中国—东盟跨境物流体系建设;打造“一站式”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推动优势产业扩展海外市场;打造中马“两国双园”升级版,加快建设边境经济合作区,打造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建设一批深化双边经贸合作的重大项目。(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