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诬告欧盟前外交官是“中国间谍” 外交部回应

美诬告欧盟前外交官是“中国间谍” 外交部回应

2020年12月09日 18: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诬告欧盟前外交官是“中国间谍” 外交部:类似冤假错案不是第一次 明辨是非 勿被带节奏

  在今天(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今年1月,欧盟前外交官萨巴蒂尔被德国联邦检察院调查,他被指控“为中国情报机构提供情报和招募人员”。但经过11个月周密调查后,德国联邦检察院11月宣布,对萨巴蒂尔怀疑是错误的。《法兰克福汇报》称,关于萨巴蒂尔是“中国间谍”的情报,是由美国情报部门“告发”到德国安全部门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像这名欧盟前外交官的遭遇不是第一次,也可能不会是最后一次。类似冤假错案很多,反映出的问题很深刻。希望有关方面明辨是非,不要被某些势力胁迫、带节奏,坚持以事实为依据,维护公道和正义。(总台央视记者 赵晶 张熙)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