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夏威夷”这个冬天格外火 外媒羡慕ING!

中国“夏威夷”这个冬天格外火 外媒羡慕ING!

2020年12月09日 21:44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夏威夷”这个冬天格外火 外媒羡慕ING!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俊男靓女婚纱照、免税店前排长队、海洋馆里亲子游、运动达人来冲浪……

  外媒日前播发一组文字和图片报道,如此描述和记录中国“夏威夷”海南岛当下的旺季景象。冬季里大批中国游客陆续来到海南岛,享受艳阳高照、水清沙白,与如今仍深受疫情蔓延困扰的海外景象形成鲜明对比。

  海南岛旅游市场火爆场景,显示中国在抗疫取得重大成果后,旅游经济呈现的浓浓暖意。

  外媒报道中,三亚一家冲浪俱乐部经理的话道出当地旅游业的红火:“自打我们今年3月营业以来,三亚简直没有‘淡季’,每天都是旺季。”

  一些中国游客现身说法:有人往年冬季旅游常去泰国、马来西亚,有的小夫妻原本打算去普吉岛度蜜月、拍婚纱照,但今年都因海外疫情之故无法成行。而在中国国内有效防疫的背景下,这些需求“瞄准”海南。

  10月6日,游客在三亚市大东海体验水上项目。中秋和国庆假期期间,海南省三亚市各大旅游景点游人如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这里享受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疫情下,原本境外消费的需求回流中国国内,不仅是度假休闲,更有“买买买”。在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也是吸引国内游客蜂拥而至的利器。

  新华社报道显示,随着年免税购物额度提高至10万元等新政实施,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空前火爆。新政7月1日实施之后的4个月内共揽金120.1亿元,同比增长两倍以上。

  “离岛免税直接拉动了境外消费回流,为国内大循环作出了贡献,同时,这些商品主要来自国外品牌,也促进了国际循环。”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常务副主任王磊说。

  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海南客流、物流强势复苏。以客流量为例,数据显示,10月份,海口美兰机场完成国内航班起降13365架次、国内客流量178.8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1.68%和1.83%。

  摩根士丹利公司在一份题为《消费者与中国“宅经济”》报告中预计,因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宅经济”在中国持续增长,预计消费回流今年可达1650亿美元。

  说到底,正如不少外媒记者过去几个月也看在眼里的,如今中国消费者能“走出门”,得益于中国在抗疫攻坚时期能“宅得住”,以及从政府到社会各界对防疫常态化“中国方案”的积极落实。

  而海南岛旅游“火”了自己也“暖”了他人的例子折射出,中国正在构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复苏,也有益于全球经济早日“转危为安”。(记者:孙浩、宿亮、凌广志、吴茂辉)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