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国领导人衷心感谢中国援助和提供疫苗

外国领导人衷心感谢中国援助和提供疫苗

2021年02月14日 11: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津巴布韦、智利、玻利维亚、匈牙利等多国领导人对中国援助和提供新冠疫苗表示衷心感谢。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2日表示,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捐赠新冠疫苗,给正在进行抗疫斗争的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带来希望,犹如“隧道尽头的光芒”,津政府和人民对这一拯救生命的善举深表感谢。中国是首个向津巴布韦捐赠疫苗的国家,这体现了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姆南加古瓦并向全体中国人民拜年,祝愿包括津中两国人民在内的全球各国人民牛年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智利总统皮涅拉当地时间12日在智利南部河大区福德罗诺市接种了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他在接种疫苗后比出“V”字手势,展示自己的接种卡片,并表示这是一支安全、有效的疫苗。智利卫生部长帕里斯当日也在首都圣地亚哥接种了该款疫苗。

  玻利维亚政府近日与中国国药集团线上签署新冠疫苗合作协议。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见证协议签署,并向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近日接受采访表示,中国疫苗将帮助匈牙利在疫苗接种上领跑其他欧盟国家。

  (编辑 尹惠仙)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