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巴建交70周年主题图片国际巡展在蓉开幕

中巴建交70周年主题图片国际巡展在蓉开幕

2021年05月19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巴建交70周年主题图片国际巡展在蓉开幕
    活动现场。 四川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成都5月19日电 (记者 贺劭清)由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等主办的“中国与巴基斯坦建交七十周年”主题图片国际巡展开幕式19日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图片展包括外交关系、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巴、蜀”风光、校际交流五个部分,用近100张图片全面呈现70年来中巴两国交往的历史进程。

  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阿赫塔尔·马哈茂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将“一图胜千言”的老话变成了现实,有助于参观者了解巴基斯坦和中国交好的精彩瞬间。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有利于两国的经济繁荣,还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

  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介绍,四川师范大学是中国较早开展中巴教育文化交流的高校,学校充分利用孔子学院平台,开展校际联合科研。2020年2月,巴基斯坦8所孔子学院合作高校校长及院长曾为四川师范大学发来祝福视频,声援中国抗击疫情。2020年4月,四川师范大学为巴基斯坦高校捐赠口罩23000只,受到巴基斯坦主流媒体好评。

  本次图片展为国际巡展,在四川师范大学展出一周之后将在中国各高校巡回展出,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及孔子学院当地合作高校也将在近期举办巡展。(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