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回应美韩联合声明:美韩发展应有利于地区和平而不是相反

外交部回应美韩联合声明:美韩发展应有利于地区和平而不是相反

2021年05月24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交部回应美韩联合声明:美韩发展应有利于地区和平而不是相反
    薛伟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邢翀 郭超凯)美国总统拜登和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举行会谈,双方发表联合声明,提及台湾、南海等问题。在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如何看待美韩联合声明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韩关系的发展应有利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而不是相反。

  赵立坚表示,中方注意到联合声明有关内容,对此表示关切,美韩关系的发展应有利于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而不是相反,更不应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第三方利益。

  就美韩联合声明提及台湾、南海等问题,赵立坚就此强调,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方敦促有关国家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不要玩火。

  赵立坚同时指出,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航行与飞越自由,根本不存在问题,有关国家对此心知肚明。

  关于国际秩序,赵立坚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一个或几个国家没有资格单方面定义国际秩序,更没有资格将自己的秩序强加于人。“这种做法不得人心,不会得逞,没有出路。”赵立坚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