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打造五大高地,聚焦建设“新的增长极”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打造五大高地,聚焦建设“新的增长极”

2021年06月09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9日电(彭宁铃)“作为‘两区一城’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天府新区集成功能、吸附要素、整合资源的战略优势得天独厚。未来一个时期,将是新区把握发展大势,彰显战略地位和竞争优势的关键时期。”

  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四川天府新区云座谈会议上,天府新区战略研究局改革创新处副处长胡学东向媒体表示,“十四五”时期,新区将聚焦建设“新的增长极”,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坚持以“新的增长极建设”持续回答好“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

  百尺竿头,风正帆悬;战略引领发展,思路决定未来。

  胡学东说,新区将坚持功能区主战,按照“核心在产业、关键在功能、支撑在园区”的思路,做强主导产业、完善产业生态,构建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多极支撑。

  “我们将打造总部经济高地。”胡学东表示,新区将前瞻研究“双循环”背景下高能级企业的战略布局、投资意向、产业动向,丰富拓展总部型机构的管理决策功能、研发功能、投融资功能、结算功能。

  新区将深刻把握高能级总部企业与高能级商务服务机构的伴生关系,配套引进法律服务、会计服务、管理咨询等领域专业机构,推动总部企业“挖潜”和关联服务企业“补位”,实现总部经济稳定贡献和长期红利。

  据介绍,新区将打造商务会展高地。聚焦“名展、名馆、名企、名业”,强化市场敏锐度、空间延展性、品牌塑造力,提升“会展综合体”内涵价值,构建具备展览、会议、办公、商业、体娱等功能的泛会展经济平台,着力培育天府印记的国际会展品牌,放大会展博览的窗口效应和乘数效应。

  新区还将打造现代金融高地。围绕做强资本市场“中场”服务、创投平台资金引流、金融创新技术支撑的核心功能,加快构建涵盖普惠金融、支付清算、征信风控、数据资产、信息安全等细分领域的金融全产业链,打造全国领先的“股+债+资本市场”新金融服务体系,不断释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内生动能。

  此外,胡学东表示,新区将打造科技服务高地。聚焦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匹配、资本市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打造科技金融、研发设计、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检验检测等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探索科技资源优化配置机制、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补偿机制,全面构建贯通创新链、对接资本链、提升价值链的高技术服务体系,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服务品牌。

  “新区坚持‘创意引领生产生活’的思路和全域景区化的理念,聚焦创意设计、影视传媒、文博旅游、公园文创四大领域,突出数字化、精品化、场景化,加速塑造文创空间形态,以载体支撑的全面成势提升产业植入效率,以高能级项目的实质性推动巩固市场预期和信心,加快打造西部文创中心新极核、中意文化创新示范地,打造文化创意高地。”胡学东表示。(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