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集聚优质项目 拿“真金白银”惠企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集聚优质项目 拿“真金白银”惠企

2021年06月22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2日电(彭宁铃)“今年一季度,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1.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3亿元,同比增长12%,在连续4年实现双位数增长的基础上再续升势。”

  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黑龙江哈尔滨新区云座谈会议上,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成员,松北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甄长瑜介绍,在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领跑全省的势头下,“十四五”开局之年,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经济发展继续呈现“总体向上、恢复强劲、亮点凸显“的良好态势。

  据介绍,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方面成果显著,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与时间赛跑,大项目建设频频提速。”甄长瑜表示,5月9日,在中俄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各地块的土护降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桩基及垫层作业,中俄产业园项目的产业示范街区正进行首层支模。预计今年7月末将实现产业示范街区开放运营,9月末实现招商中心开放运营。

  甄长瑜透露,目前,中俄产业园已完成签约企业11家,在途协议谈判企业25家,储备跟进企业23家。此外,在哈尔滨新区政府支持协助下,已完成6家企业注册落址,预计2021年产值可达5亿元。今年,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大项目开复工率已达83.3%,创历年最高水平。

  甄长瑜指出,新区集聚优质项目,产业结构不断升级。

  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国家新材料科技产业化基地项目从3月18日开工以来,正按建设节点有序稳步推进。未来,这里将成为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中心和先进复合材料研发中心,每年可提供复合材料综合测试评价服务企业超过100家,主导制定修订国家和行业复合材料测试评价方法及标准20项以上。每年产出科研成果30项以上、申请专利40项以上,预计年产值20亿元,解决就业1000人。

  “近3年来,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每年推进重点产业项目60个,为全省之首。今年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重点推进的60个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32.2亿元,包括新建开工项目16个,续建项目44个。”甄长瑜说。

  此外,新区紧盯“两个500强”,招商引资额锁定破千亿元目标。甄长瑜介绍,从2019年以来,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连续两年招商引资额突破千亿元。

  今年,新区招商集团、国际招商公司、江南园区公司、利民园区公司充分发挥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聚焦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文旅经济,以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新一代材料技术、工业大麻、石墨产业为主攻方向,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精准发力,冲刺连续三年招商引资额突破千亿元目标。

  “新区正在构建‘谋、选、招、落、服’一体化招商和投资服务体系,形成‘支持力度大、服务精度高、多层次覆盖’的大项目建设生态。”甄长瑜表示。

  此外,在先后出台的一系列靶向精准、极具含金量的惠企政策基础上,新区近日再次推出“助企上市十条”,“真金白银”地激励企业走入资本市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增添更强活力。(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