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半年中国已向11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超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

上半年中国已向11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超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

2021年07月13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海关总署13日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已向11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超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

  在当天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海关总署对外介绍中国上半年进出口情况,并披露了中国新冠疫苗对外出口情况。

  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在自身需求巨大、疫苗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的疫苗,支持各国抗击疫情,为促进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促进全球抗疫合作作出应有贡献,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誉。

  李魁文介绍,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已向11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超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中国向全球供应的疫苗和原液已相当于当前全球疫苗总产量的六分之一,为全球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魁文表示,为保障新冠疫苗快速通关,海关总署出台一系列措施,主动对接疫苗出口企业,做好出口流程解读和全链条辅导,快速办理疫苗生产急需的关键设备通关,助力新冠疫苗产能扩建。同时,及时解决新冠疫苗出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建立了全流程追溯平台,大幅压缩通关时长。目前,出口疫苗卫生检疫审批时长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2小时,通关时长缩短为3小时内。在保障新冠疫苗安全、快速通关的同时,海关还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新冠疫苗的非法出境。(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