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惊艳!第44届世遗大会主题曲《命运与共》MV发布

惊艳!第44届世遗大会主题曲《命运与共》MV发布

2021年07月19日 16:27 来源:新福建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临神州,共襄盛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于7月16日在福建福州拉开帷幕。当晚,在海峡艺术中心举办的开幕式文艺演出《福迎八方》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浓烈的福建元素、精美绝伦的舞台呈现,惊艳全球!

  其中,晚会主题曲《命运与共》由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联袂献唱,该歌曲由著名词作家朱海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关峡作曲。《命运与共》MV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今日正式发布。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这是中国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也是中国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

  福州作为此次世遗盛会的东道主,全面展示了这座千年古城的内涵底蕴与热情好客。《命运与共》的全球首唱,打响了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第一炮,慷慨激昂的歌声背后,是福州人民文化自信的缩影。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中指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是人类文明发展和自然演进的重要成果,也是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宝贵财富,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是人类文明赓续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正如歌词中写道的“同为地球之子,总有记忆相同,文明的血脉,交融岁月中”,保护世界遗产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来守护好全人类的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

  花开时候,遍地芬芳。福州在以崭新形象亮相,让世界更加了解福州,也让福州加快走向世界。

  来源:福建大剧院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